叫我花花吧ww,最近在宫城良田右位。AO3ID:Flofa;pixivID:莳

小狼犬-5(双关,年下,关宏宇/关宏峰)

追这篇的姑娘,久等了。

前四话走:1234



"崔虎,我给你个地址,应该是间工厂,你帮我查一下平面图,还有,我要今天晚上它周围所有的监控录像。"

关宏宇通着电话,手脚麻利地撕下衬衫,给自己的伤腿包扎。

他的伤在小腿上,鲜血浸湿了半截裤腿。他用那块布缠了好几圈,确定包扎紧实后才绑上死结。

"我发到你的手机上?"崔虎在电话那头问道,"那,那,文,文件太大了,你确定?"

"不…"关宏宇想了想,看了一眼手机电量,"你看一遍,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再告诉我。还有,"他又想起一事,他觉得很有必要做,"你能弄到那间工厂的实时监控吗?"

"哎,"崔虎一听这话,像是兴奋了起来,"你记不记得上次你过生日的…那会儿…我给你送的那,那个U盘…"

"啊,记得啊。怎么了?"

"你找到那个工厂的监控室,把它插到电脑上。"

饶是情况危急,关宏宇还是翻了个白眼,"敢情你送我的U盘里还带着病毒啊?!"

"那天你搂着你哥,喝,喝得醉…熏熏的‥我都来不及…跟你说。后来,忘了。但是这不是,现…在派上用场了嘛…"崔虎的声音越说越小,明显心虚。

"得了。到了再说。"关宏宇跳着脚往前走了十几步,逮了辆保时捷在那撬车。

他干这事的功夫不知道比其他人要厉害多少倍,说是惯犯都没人不信,没几秒钟车门就开了。关宏宇拉开车门坐进去,拆了电路板接线,车就发动了起来。

他开着车向北驰去,路上几辆出警的警车从他身边呼啸而过,准是他和熊进搞出来的车祸动静太大,附近的居民报了警。

倒是没有人拦他,这点他十分满意。等到离那些警车有一大段距离了,他使劲一踩油门,车速飙了上去。

关宏宇玩命地开着那车,用飞一样的速度冲到了天石北路。

快到目的地的时候,他慢下车速,崔虎的电话刚好也到了。

“宇哥,我查到一点东西。提,提醒你一下。"

"什么东西?"

"就是昨晚十…点左右,在那间工厂西边围墙的…监控拍到了…一,一些画面。"

"发给我。"关宏宇把手机移开耳朵,低头看了一下,崔虎发了一个短视频过来。

监控视频这种东西,本来画质就不清楚,这一段更是模糊得很。好在光线还不错,看得出来探头周围的路灯很明亮。

画面上的那段路,一辆大卡驶到近前,停了下来。停的位置有点过了,探头只能拍到货厢的后半截。车停了之后,两个人去卸货,其中一个抬起货厢里放置的一个大箱子,搬给站在地上的另一个人。接着是第二箱,第三箱。

"这什么东西?"关宏宇问崔虎。

"你等一下,我,这里有处,处理过的画面,我发给你。"

崔虎说的画面出现在关宏宇的手机上,关宏宇愣了。

还是那俩人在搬箱子,只不过箱子上有几个变成了马赛克的英文字母被崔虎搞清晰了。

"COMP-"关宏宇念着那几个英文。

"后面那些被挡掉了,这是能看到的,全部了。"崔虎问得小心翼翼,"你觉得会不会是…"

"就是吧。"关宏宇哽咽了。末了他又加了一句:"你看最后那个画面,他们拿的那东西,虽然只拍到了一小截…"

"是雷管?"崔虎问道。

关宏宇却沉默着没有说话。施广陵狗日的亲戚搞到了C4炸弹,而且看那数量,恐怕是要将他哥和那整个厂子一锅炸了。

他想起白寅尚说过,即便是在施广陵落地前救出了关宏峰,北京那边也没办法保证施广陵能被顺利遣返,毕竟那趟航班不是国内的航空公司运营的。

施广陵一落地,关宏峰就要被炸了。

这是关宏宇的大脑在超负荷运行了一夜之后给他的结论。

肾上腺素的分泌水平前所未有地高,他感觉不到任何疲惫。

只有紧张,焦躁还有给自己强加的冷静。

保时捷终于开到了最后一个路口。

他重新拿起电话,正想和崔虎再说两句,突然"啪啪"两声枪响炸在了他的鼓膜上,也多亏他的神经时刻处于紧绷的状态,他及时低下头,堪堪避过了打在挡风玻璃上的子弹。

关宏宇惊出了一身白毛汗,那头崔虎听到枪响赶紧地在问他有没有事。

"先不说了。有个孙子送上门了。我去解决一下。"关宏宇挂了电话,躲到车座下面,控制着车缓缓地往前开。

开了大约二三十米,右边是一条窄窄的小巷,关宏宇仔细地观察了一下,那里还算安全。

他打开副驾的车门,同时借着车门的掩护,迅速往前一滚,进了小巷。

一颗子弹就蹭着车门飞过去。

关宏宇不敢露头。他张望着附近的形势,在想办法脱身。

目前为止,能确定的是这个破厂不是一两个支队可以应付得了的。跟周巡通话时候那种冲锋枪的声音还有监控里他们搬运的那些炸弹。必须得请求特警支援。

可是现在却被困在了这里。

形势险峻,关宏宇的焦躁这个时候蹿上了心头。

他用手摸了一把下巴,好让自己平静下来。

为什么战火会烧到这里?这里明明离167号还有一段距离。周巡他们是进了工厂?还是在工厂外面就跟人杠上了?明目张胆地袭击警察,这么张扬对他们有什么好处?

关宏宇思考着这几个他想不通的问题。他留意到他所在的位置是个南北走向的巷子,子弹是从西面打过来的,他往那里看,能看到西面路口的墙上映着一些微弱的光,忽明忽暗的。

那边大概有一个闪烁的光源。关宏宇想。

紧接着他想到了。

是警车。

巷子口是一间仓库,关宏宇看着后门没锁,就钻进去,把门栓上了。没一会儿,他从门缝里看到一个人举着手枪进了巷子。

他往门边一撤,贴着墙扯开了嗓门喊:"林诤,有本事别暗地里放枪子儿啊。"

门外的人冷笑一声,听声音果然是林诤。

"哼,熊进一直没回我电话,我就知道哪里不对了。关宏宇,你真不是个省油的灯。"似乎是料定关宏宇跑不掉了,他也不急着破门而入。

“你把周巡他们怎么样了?”

“瓮中捉鳖,你说能怎么样?”

关宏宇听到这里,心想那个关他哥的地方果然是个贼窝,保护伞够强大的。他屏着一口气,又问道:“邢局长就不闻不问?”

门外的林诤倒是笑了。

“老邢那家伙不行,哮喘。稍微制造点粉尘他就发作。早把指挥权交给我了。我可一直是他的得意门生。”

"你这个警界败类。"关宏宇咬牙切齿。他没想到津港那边一个施广陵可以在北京拉扯出这么一串幺蛾子。

“呵呵,人为财死,鸟为食亡。我只不过是选择了大多数人会选的东西罢了。”

仓库的正门那边传来了一些脚步声,估摸着是帮手到了,林诤越发表现得志在必得。

“阿成的货出了点问题,要不然我们也不会在这里大费周折。关宏宇,劝你别挣扎了,你不就是要你哥吗?我们还给你就是了。”

“怎么还啊?“关宏宇嚷道。

“用你的命,一命还一命。”

“我没了,我哥不得伤心死。”关宏宇听起来心不在焉,“那能叫还?”

“你现在不答应,等我们抓到你,就没这好条件了。”

“嘿,要抓我啊?那快来吧。”

林诤一听这话,觉得有点不对劲,那几个帮手还没赶到,他朝门锁开了两枪,然后抬脚踹门,踹了几下,门坏了。他闯进去一看,门边的墙上粘着个手机,开着免提,音量调到了最大。

林诤扯下来一看,是熊进的手机,正在和关宏宇通话。

而关宏宇本人早翻了个墙跑了。

 

他窝在暗处,看着眼前的天石北路167号。

这是一家小型化工厂,据崔虎说是造什么碱的。

工厂占地面积有一千多平米,建筑包括两栋连在一起的厂房,一间仓库和一座三层办公楼。

关宏宇从厂区东南角的小门攀进去,看着崔虎给他发来的地图,先找到了办公楼。大楼的门上了锁,里面黑灯瞎火的,像是一个人也没有。

他直接绕过了办公楼,来到厂房的门口。

离东南角最近的门紧锁着,玻璃门电子锁,他掏出从保时捷里摸出来的蛤蟆铜像,三两下砸烂了读卡器,踹开门,冲了进去。这是个偏门,右侧有一间监控室。关宏宇到的时候,里面一片漆黑,所有的屏幕都暗着,而且没有一个人。

奇了怪了。

关宏宇嘟囔了一声,打开主机,一边看着监控画面一个个恢复,一边找地方插他的U盘。

"崔虎,这监控看起来是被人关了。不过机器是热的,应该没关多久。"

"你不…要的是实时…画面吗?"

"对。"

"你插上U盘了没有?"

"插上了。"

"我看一下…"

崔虎在看的时候关宏宇也在看着。一共有二十处摄像头,分布在几个大的生产车间里,关宏宇在一些画面中看到毁成一片的生产设备,其中一个画面,在几座反应釜的边上,他看到了一个穿黑衣的男人,提着一杆AK,背对着探头走过去。

那个监控探头的编号是2-01。关宏宇在监控室找到了探头的分布图,拔腿就走。

"宇哥,我…差不多能连上了。可是,今晚的监控资料都被删除了,我看短期内没法…恢复。"

"我在去那个2_01探头的地方,我刚刚看到一个人提着一杆AK从那过去,你帮我看看那地方周围的监控画面。"

"好。"崔虎查了一下,继续和他通话,"那个人往左边那个走廊去了。"

关宏宇应了一声,他往东面走去,一扇金属门挡住了他的去路。门后面是生产区。要走到2-01探头的位置,就必须经过这道门。

关宏宇研究了一下,撬开这扇门的可能性是零。

“哎,崔虎啊,你会不会开门?”这鬼地方障碍重重,关宏宇感到很愤怒。

“你在哪…哦,我看到你了。”崔虎瞄了一眼监控,手指飞快地敲击着键盘,“等我黑进他们的系统…搞定!”

那扇门发出“卡啦“一声,关宏宇摁着门把一使劲,门开了。他赶紧溜了进去。

“你是不是把东南角的那个玻璃门菜了?“崔虎突然问他。

“嗯,怎么了?”

“有几个人从那里…”

就在崔虎这句话讲到一半的时候,电话突然断了,他看了看手机,显示无信号。

搞什么鬼…

关宏宇皱了皱眉,他没时间捣鼓电话,更没有时间去等什么信号恢复。他把手机往兜里一揣,选择盲目地去找那个扛AK的人。直觉告诉他,那个人一定知道关宏峰被关在哪里。

他又走了几步,前面的角落里躺着两具尸体,其中一个他在长丰支队里见过,好像姓孟,另一个应该是大前支队的。他们的手上紧握着枪,身体像是被一排子弹扫射过,一片血肉模糊。

关宏宇从他们的手上把枪抠了下来,一把别在腰上,另一把拿在手上。

他继续往前走,前面又有几具尸体,他这会儿焦躁不安了,提着枪拖着腿往前小跑。

过了2-01探头的位置,他按崔虎说的进了左边的走廊,那里通向一个大的存货区。一排排堆放着的货架和货堆遮挡住了他的视线。

他在其中缓慢地摸进,几堆货品之间,那个穿黑衣的身影若隐若现。

他正盘算着该怎么对付,一只手从他的身后悄悄地捂住了他的嘴,把他拖进了一旁的箱子后面。他定睛一看,是周巡。

周巡冲他摇了摇头,示意他别声张,然后慢慢放开了他。

"你怎么在这儿?"他把声音压得很低,几乎是在用唇语交谈,"那人是怎么回事?其他人呢?"

周巡左顾右盼了一下,才用一样低的声音说道:"我们被算计了,四个探组折在这儿了。早知道他们有AK,我说什么也要坚持特警支援。你呢,怎么才来?"

"我还想问呢,你的手机怎么打不通了。"关宏宇问完才想起来自己的手机也打不通了。

周巡掏出手机给他看,"这地方估计有个屏蔽装置。手机没信号。台子只有一个信道可以用,叫了好几次了,他妈的连个回音都没有。情况就这样,我派了小孟出去,不知道增援怎么到现在还没到。"

"小孟牺牲了。"关宏宇叹了口气,比了比手里的枪,"这是他的枪。"

"操。"周巡瞪大了通红的眼睛,"这到底怎么回事?"

"还能怎么回事,林诤呗。好小子不想让我和你们碰面,在半路截杀我。"关宏宇目露凶光,“你们也归他调派吧?”

“他?”周巡愣了一下,接着像牙疼一样咧着嘴巴,啧了一声,“哎哟我操。邢局把指挥权交给他,他调了大前的四个探组给我,跟我说救人要紧,让我们先打进来,支援后脚就到。”

“我们长丰的其他人呢?周舒桐和赵茜呢?"

“她俩留支队了。小李他们几个跟着我进来的,现在我也不知道分散在哪里。对方一阵乱打,我们配的都是手枪,根本干不过。前面那玩意儿,专门来杀我的。我他妈的穿上警服后还从来没被追杀成这副熊样。”

周巡是恨得牙痒痒,关宏宇把头伸出去查看情况,那个黑衣人还杵在那,他绞着脑汁想下一步该怎么办。

“如果林诤是内鬼,他究竟想干嘛?”周巡问他。

“他提到一个什么阿成的货。我估摸着他是想把货转移走再派特警来清理现场。应该是给你们收尸。那玩意儿还想在警队继续混下去呢。”

“阿成…丁在成吧,就是施广陵的那个侄子,包媛媛的情人。至于他们的货…”周巡说到这里,呼吸沉重了起来。

“你知道是什么?”

“冰。这里隐藏着个制冰厂。真是有保护伞啊,开工好几年的样子了。”

“你们有发现?”

周巡点了点头。

“我们现在怎么办?”关宏宇瞄了一眼周巡的装备,防弹衣小手枪,和他差不了多少,“前面还有几个扛AK的?”

“不知道,不过他们应该不会呆久。真按你说的,他们要赶紧把货送走。我们是不是…”周巡握枪的手微微颤动,看向关宏宇的眼神幽幽的,里面含着一层不需要说出口的意思。

关宏宇点点头,默默地钻了出去。

周巡等了一会儿,抬手对着地板开了一枪。

枪声惊动了那个黑衣男人,他循声走过来,一望见周巡,他立刻举枪扫射。

周巡在地上滚了一圈,躲到一个金属排架后面,把那架子用力一推。

"咣当"一声巨响,连机枪扫射的声音也被压下了几分。

周巡拔腿就撤,那人紧追其后。关宏宇瞄准了时机,从一旁摞高的货箱上跳了下来,压住那人的身体往地上扭打。

那杆AK在地上跳蹿,"哒哒哒哒"地闪着火光。

关宏宇揪起那人的衣领狠揍一拳,那人挨了一下,第二下他反应过来了,也挥起一拳,结结实实地打在关宏宇的脸上。

关宏宇嘿嘿笑了一声,声音说不出的阴郁诡谲。他揪住那人的衣领,狠狠地往地上一摔,那人的后脑勺撞在地板上,手求着保命似的,紧紧抓上了关宏宇的胳膊。关宏宇用上腿了,膝关节弯起来,对着那人的某个部位就是几下。

等到他见那人被打得只有喘气的份儿的时候,他爬起来,捡起地上熄了火的AK,一脚踩在那人的胸口,拿枪眼抵住了那人的脑门。

"关宏峰被关在哪儿?"

那人没吭气,光顾着哼哼了。

关宏宇身后倒是传来了嘈杂的声音。

他回头一看,周巡和几个人正打作一团,一时间难解难分。

关宏宇嘴里骂了一句,用枪托砸晕了那人,跑过去帮周巡。


评论(21)
热度(22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椛飞 | Powered by LOFTER